腹泻

首页 » 常识 » 问答 » 四川泸县60级地震,最新官方通报来了
TUhjnbcbe - 2022/6/18 15:19:00

截至16日12时50分

泸县6.0级地震已致3人死亡88人受伤

9月16日下午,泸州市泸县“9.16”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据介绍,9月16日4时33分,泸州市泸县(北纬29.20度,东经.34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截至9月16日12时50分,地震共造成3人死亡、3人重伤、85人轻伤,总计伤亡人数91人,直接经济损失正在统计。

其中,房屋方面:倒塌间,严重损坏间,一般受损间;道路交通方面:泸州高铁站停运(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云龙机场运行正常);电力线路方面:造成35千伏牛滩变电站、潮河变电站失电,所带11条10千伏线路停电,5条10千伏线路停运(涉及部分城区、嘉明镇),共计台区、户用户停电;通讯设施方面:8个通信基站受损,97个基站断站;暂未收到乡镇大面积通讯中断情况;油气管线方面:泸县5家加油站墙体轻微开裂(中石油福集、龙脑桥,中石化金福,壳牌兆雅、福集加油站),不影响加油作业,暂未发现其他受损情况;天然气长输管网未受影响。17家工业企业厂房受损。

余人参与救援

全力救治伤员

地震发生后,泸州市应急委调集消防救援队伍、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医疗救护、电力、通信、交通、地质队、地质队、武警、民兵、红十字会山地救援等抢险救援力量余人,出动车辆辆、巡逻艇4艘、挖掘机等救援设备89台在灾区全力开展救援(省应急指挥中心已调成都、宜宾、自贡、内江等地消防救援力量约人赶赴泸县救援)。重伤患者全部收治到医院,“一人一案”多学科会诊,全力救治。轻伤患者集医院,并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进行环境破坏后水质和病媒生物监测。

泸县地震已紧急转移安置人

设置安置点89个

地震发生后,泸州市迅速开展转移安置,严格按照“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医院、旅游景区、工矿企业等重点场所,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留守儿童、残疾人员、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本着“应转必转、应转尽转”的原则,组织群众开展避险转移,目前紧急转移安置人,紧急转移避险人,安置点89个。泸县所有学校已停课,学生就近转移至避难场所,待校舍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后逐步复课。启动自然灾害Ⅰ级救助应急响应,市县两级现已调拨棉被床、折叠床张、帐篷顶、救灾物资家庭包个等救灾物资和生活物资。省应急厅已安排应安置受灾群众。

全力搜救可能被困人员

全力做好下一步工作

9月16日下午,泸州市泸县“9.16”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泸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叶仕良在发布会上介绍下一步的主要工作。

一是全力救治伤员,搜救可能被困人员。整合调度市县医疗力量,全力救治受伤人员特别是重伤人员;同时,在确保救援力量安全前提下,按照“逐户核实、不漏一户、人人见面”原则,对受灾区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搜救排查,全力搜救可能被困人员。

二是进一步核查地震灾情,做好善后工作。开展震区群众转移安置,组织受损建筑、危险区域的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加强物资调配,确保转移安置群众有饭吃、有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有医疗服务,并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全面做好灾情统计工作。

三是开展受损房屋安全评估工作,确保安全才能使用。组织专业力量对受灾地区建筑物进行安全性鉴定,鉴定完成并确认安全后方可使用。

四是做好地震后排危除险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对受灾地区电力、交通、水利、通信、燃气管道、地质灾害隐患等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密切监测水库、坝体等重点部位,及时划定危险区域,转移相关人员,严防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泸州官方通报地震致白酒泄漏情况

并对全市酒厂排查

9月16日,在泸州市泸县“9.16”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泸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华桂介绍了泸县一酒厂白酒泄漏情况。

记者了解到,地震发生后,泸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泸县一酒企存酒罐发生泄漏。

接警后,消防队第一时间出警。通过侦查发现是属于酒厂的陶罐受地震波动发生破裂,导致有吨白酒泄漏。

“收到这个情况后,我们紧急调派危化方面的专家和消防救援队伍一起分析研判,采取了以水稀释的办法,降低白酒浓度,从而防范燃烧的风险,然后再用防爆抽水汞把稀释后的白酒和水排出。等风险排出后,再转移未破裂的白酒陶坛,确保救援安全。”李华桂说。

目前,泸州市已对全市酒厂尤其是泸县进行排查,其他酒厂未因地震受到影响,没有发生泄漏等情况,同时泸州市下发通知,派出人员对全市酒厂规划等高危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震后防范,震后泄露等风险。

医院感染科受灾严重

科室整体腾空暂时关闭

9月16日下午,记者从泸州市泸县“9.16”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医院因地震受灾较为严重情况,经核实,医院感染科受灾严重,已被鉴定为危房。由于感染科相对独立,医院已将感染科整体腾空,暂时关闭。

目前,泸县有37名伤员收治入院,7人医院住院治疗;30人在医院住院治疗,所有住院伤员严格落实了一人一案的方案,实施精准治疗。目前,所有病症病情相对平稳。

据悉,下一步针对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和可能增加的病患,全县已储备机动救护车、机动临床医生和医技护士等,县级定点已腾空五官科等病区,用于集中收治可能增加的病患,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安全。同时,在受灾点医疗保障方面,在受灾较严重的福集镇设置了5个医疗点,派出医护人员开展巡诊医疗,其余20个镇、街根据灾情设置临时医疗点,由当地的卫生院派出医务人员参与行治。

泸县所有A级景区暂停开放

9月16日下午,记者从泸州市泸县“9.16”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大排查保护文物安全,目前,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玉蟾山景区部分场馆和A级景区暂停开放。

据悉,目前泸县已经邀请相关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专业排查,现场已安排相关专门工作人员加以看护和值守,保证在通过安全建议后,再按照相应的建议加以保护。

来源丨四川新闻网、四川发布客户端

古梓州今三台

1
查看完整版本: 四川泸县60级地震,最新官方通报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