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首页 » 常识 » 诊断 » 英国退欧的几点影响
TUhjnbcbe - 2021/12/11 18:10:00

英国退欧的几点影响:

1、毫无疑问英镑资产、欧元资产面临较大损失风险!

欧盟和英国会采取各种措施来降低英国脱欧对双方经济和*治的影响,这起码需要2-3年的时间来调整,在可以预见到的2-3年时间里毫无疑问,英镑和欧元资产面临较大的损失风险。因此,这段时间里,从投资领域来讲要规避此类资产,要抄底也是两年后再考虑的事。

2、美元、日元优势地位继续强化,美元继续看涨,日元避风险货币的地位继续提升!

欧元自废武功,现时美元最大的威胁欧元自己分裂了,这对于美元而言是天大的利好,美元的投资环境也算不上好,但是所谓两害取其轻,相比更差的其他币种,也只有美元能成为主流资金的容身之所了,美元的优势地位短期被进一步强化,投资美元资产等待美元继续升值是正确的选择。而连带下的收益货币非日元莫属,近期日元持续强势,主要也是因为欧元区的不确定性风险,避险资金寻找容身之处,而非美货币中只有日元是仅剩的选择了,因此日元近期持续升值近20%。英国脱欧后,避风险货币除了日币,也没有sei了。

3、人民币迎来最佳的发展机会!对,你没看错,人民币迎来最佳的发展机会,英国国民任性的退欧,英镑和欧元未来数年都会是规避的投资币种,而人民币国际化迎来最佳的时机,没有那个国家愿意只有美元一个外币选择。人民币一直力图推进国际化而收效甚缓,这时,只看眼前的英国人民居然给了人民币一个天大的机会,人民币的优势在英国退欧下被充分的放大了,这将会是最佳的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时机!!!

我们看到,主流货币兑美元纷纷大跌时,离岸人民币价格罕见的稳定,如果把握好时机,我们只需要稳定好国内的经济环境,人民币可能会迎来加速走向国际货币的机会!

对国内资本市场的影响:宏观环境:尽管英国退欧势必会引发全球经济动荡,但实际上最大的影响还是集中在英欧的金融和贸易方面。而此前中国和欧洲的诸多合作机会,出于*治因素被否决的较多,现在欧盟在患难下,正是中国借机加大和欧盟在金融、高新技术和贸易领域合作力度的良机,短期震荡可能会引发中国更大的机遇。

市场环境:英国脱欧对中国的资本市场直接的冲击不大,主要是心里层面的冲击。相反,英国脱欧后,英镑和欧元的地位势必大跌,而相比而言,人民币资产投资的吸引力会上升,未来外资流入中国资本市场的预期偏乐观。

而今天市场回探后,正好形成后的第十一周的技术共振。靴子落地,时间周期开启,市场出现最佳的阶段性行情启动契机

周雪松

1
查看完整版本: 英国退欧的几点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