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首页 » 常识 » 诊断 » 狙击新冠肺炎炎症风暴中国力量破解新
TUhjnbcbe - 2021/12/4 18:33:00

欧洲“沦陷”了。

3月17日,黑山报告了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标志着新冠肺炎已扩散到欧洲所有国家。世界卫生组织也已经宣布:欧洲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震中”。

其中,欧洲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是意大利,截止发稿时人口只有万的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多达人,死亡病例人,病死率高达9.85%,居全球之首。

就在昨天,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表示,美国有可能成为全球新冠疫情新的“震中”。

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是中国的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因此在这个时候非常有必要看看中国医生在新冠肺炎诊疗中总结出的经验。

▲图片来源:新华社

从我国的患者情况来看,新冠肺炎之所以如此凶狠,炎症因子风暴是幕后黑手之一。

“炎症因子风暴在普通型患者转重症或危重症的过程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带队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50多天的上海交通大医院副院长陈尔真告诉奇点,“机体激活免疫反应的主要目的是想调集免疫细胞杀死病*,如果免疫细胞释放的炎症因子,尤其促炎因子的过度释放,炎症反应平衡就会被打破,不仅会杀死病*还会损伤机体,造成继发性的器官功能受损。”

好在中国的医生和科学家已经找到了炎症因子风暴发生的关键,甚至还有可能找到了破解之法。

杀人风暴

据了解,“炎症因子风暴”这个词首次出现在科学文献里是在年,当时科学家用它来描述器官移植后患者出现的移植物抗宿主病[1]。虽然这个专有名词的出现是近30年的事情,但是炎症因子风暴这个现象,医生和科学家们早就注意到了。

不过,炎症因子风暴真正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广泛的

1
查看完整版本: 狙击新冠肺炎炎症风暴中国力量破解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