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首页 » 常识 » 问答 » 月收入轻松过万,这位快递小哥是如何做到的
TUhjnbcbe - 2021/11/11 9:09:00

从*策试行到*策落实,中通快递山西太原下元网点走在了前列,而下元网点的快递员武勇勇,也因此成了这个网点最出色的一名快递员。

文|殷惠娟

编辑|温晓君

这位腼腆的小哥,是太原下元网点的一名快递员,他叫武勇勇,入职中通三年之久,月均揽件票(相当于一辆9.6米货车的装载量),收入轻松过万,无疑成为了下元网点的“揽件大王”,那么这位来自农村的普通小伙,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01凭借好人缘,一头扎进快递业

武勇勇的人生充满了机遇,如果三年前在北京的工作不是非常顺利,如果找工作的时候没有找朋友帮忙,他可能不会回到太原加入中通,更不会成为现在的“揽件大王”。我们想象不出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他过着怎样的生活,但应该都不是现在的武勇勇。

快递改变了他的收入和想法,影响了他的交际圈,甚至是以后的发展方向。因此,他介绍了更多的临汾老乡来中通工作。他说,“我很感谢当初介绍我来的朋友,选中通没选错,我也推荐了我们村和邻村的很多老乡过来,他们信我,都要和我一起干快递”。

02紧跟公司*策,快速提升业务量

武勇勇月揽件票的成绩,关键得益于公司给予的灵活*策。早在去年9月份,太原下元网点的负责人就开始鼓励快递员主动寻求客户合作。

对于*策试行的成果武勇勇最有发言权了,采访当天说到这,他赶忙拉个椅子坐下和我们聊起来,他说,“咱们这个*策刚开始试行的时候啊,大家伙心里都没谱,像之前我这里最大的淘宝客户每天才发几票,个位数的。*策试行之后,这个客户第一个月就发了票,把我和老板高兴坏了。”

“紧接着陆陆续续又有3-4个小型客户主动过来合作,业务量嗖嗖的上去了。跟着老板的*策走,上个月还拿到了多的奖励呢,够给两个孩子买学习用品,咱这工作更有动力啦”。

03培养客户没技巧,勤打招呼勤问好

武勇勇的客户多、发件多,如果认为他在谈客户和培养客户方面有什么特别的技巧和方法的话,那我们就想错了。

很多人都好奇武勇勇的客户是怎么来的,他一脸认真的告诉我们,其实很简单:真诚对待客户,把客户当朋友。因为他的主要派送区域(十二院城)本身客户就多,所以只要平时送件的时候多打打招呼多问问好,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多聊一聊,顺手帮客户提个东西、带带垃圾,靠着个人魅力混熟了以后,再开始主动推荐自己。慢慢地大家都认识这个中通小伙了,再加上中通时效和服务方面的优势,进一步谈合作便容易多了。

太原下元网点负责人评价说,小武这个人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客户发件少。好几个客户在和中通合作的时候也是刚起步,但无论发几件小武都能按时取件;一些相处的好的客户心疼他忙,主动把快件送了过来,帮他节省时间。小武在培养客户方面确实有一套,这样的员工十分难得。

04人生还需再努力,买房梦不放弃

武勇勇虽然是太原下元网点快递员们学习的榜样,在工作上顺风顺水,但在生活上却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他和爱人来太原打工有几年了却还在租房住,两个孩子因为经济原因也只能在临汾老家上学。

月揽件票并不是武勇勇的终极目标,最终,他关于梦想的唯一图景还是和快递有关。在公司鼓励快递员创业之后,他对于梦想更是日日念想。

武勇勇希望可以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快递超市,开启家庭创业模式,这样他和爱人就可以一起照料门店,把孩子们接过来接受更好的教育。他说,“我在十二院城送了一年快递,这里的一花一草、一砖一瓦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但这里却没有我的家。我不会放弃买房,先从规划开店开始,跟着中通踏踏实实干,一定错不了”。

正是由于勤恳的工作态度和不计回报的点滴付出,武勇勇获得了不错的收入并过上了稳定的生活。但他觉得,虽然自己跟别人比起来可能运气好一点,但运气不是万能的,还是要脚踏实地努力做事,在不断进阶自己的过程中实现目标和梦想!

"竞”无止境(一)

年山西中通驾驶员技能比武大赛圆满收官

中通心系沁源,通达八方支援

年山西中通第一期公开课开讲啦!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收录于话题#个上一篇下一篇
1
查看完整版本: 月收入轻松过万,这位快递小哥是如何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