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首页 » 常识 » 预防 » 红火喜气又省心的小摆件南天竹
TUhjnbcbe - 2021/11/1 9:20:00

马上过年了想让家里清丽又温馨,但绿植太俗气,鲜花太娇柔,花卉桩又太粗苯...到底买些什么好?!

快置办些小摆件吧,它们不光只是清雅,红火热烈也完全hold住哦!

那么今天就和大家聊聊怎么做一盆,红火热烈又省心的“南天竹”...

苗子入手后一定要先去土,入盆后长期用腐殖土反而不利于植物生长。

别担心伤根什么的,上图这样的完全没有问题。

土用一般的田土混些沙子就好(我习惯4:1)。

土处理好后不着急入盆,先进行第一次修剪便于入盆后摆造型(去除主杆的枯枝.杂枝即可)。

入盆前可适量修剪根须便于落盆(看植物生长情况,如枝叶多枯*就少剪或不剪)

小摆件不像“小.微盆景”造型余地大,更多靠的整体的组合和其他元素的承托,所以正式下盆前多选些植株多多搭配。

下盆时把根须沿边按压紧凑(不像树桩盆景,小摆件易歪斜),并不时抖动盆子让土紧实又不至于不透气。

下盆后开始第二次修剪,不求造型新奇做到清爽即可。

修剪完毕后,可以试着摆些石头.小摆件,不要硬性搭配看着舒服就好。

如配了石头,需要把石头根部土壤压实以免歪斜。

配好假山.覆上苔藓.摆上小人偶基本完工。

小窍门:把盆端起(盆于视角45度为佳)在多方位观察,还能让你发现很多小瑕疵哦!

完工~

下期和大家聊聊如何菖蒲覆石。

『声明:图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得抄袭,转载请署名』

1
查看完整版本: 红火喜气又省心的小摆件南天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