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首页 » 常识 » 问答 » 夏季腹泻的人为何越来越多原来是这个原因
TUhjnbcbe - 2024/3/12 18:05:00

现在已经正式进入夏季,闷热的夏季,成人都会对天气感到难受,对宝宝来说是一种煎熬。再加上在这种季节,有不少孩子经常感冒、腹泻。很多宝爸宝妈都会疑惑:为什么夏季孩子这么容易腹泻呢?是因为孩子吃凉的食物了还是其他原因?今天跟颐稚术育儿专家了解一下。

小儿腹泻属中医“泄泻”范畴。颐稚术专家认为引起小儿泄泻的原因,一是感受外邪,二是内伤乳食及脾胃虚弱。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孩子因脾常不足,引起脾胃功能失调,导致脾病湿盛而发生泄泻。

我们由此可以知道主要因素还是孩子脾虚,“脾常不足”是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最常见最常见的一种生理特征。大家会发现,几乎所有的孩子在生长发育中最容易出现的就是肠胃问题,这就是孩子“脾常不足”的突出表现。

家长要做好孩子的饮食护理。

在夏天一定要避免孩子进食生冷、辛辣、油腻食物,例如雪糕、冰棒、麻辣烫、洋葱、肥肉等,以免增加胃肠道负担导致腹泻症状加重。

家长要加强孩子的腹部和足部的保暖护理。

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也不建议孩子的腹部和足部过度暴露,这样也会导致孩子腹泻,这个也很容易辨别,孩子睡觉只要稍微露一下腹部和足部,第二天就会拉绿便。

利用家居调理的方法

孩子夏季腹泻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脾虚,所以在日常养护中要以健脾为主。可以用颐稚术健脾泡浴给孩子泡泡澡,通过水的温度达到透皮吸收,减轻孩子夏季腹泻的症状。

1
查看完整版本: 夏季腹泻的人为何越来越多原来是这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