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首页 » 常识 » 问答 » 预防仔猪拉稀的方法有哪些怎样预防小猪拉稀
TUhjnbcbe - 2024/3/6 18:03:00
皮肤科医生彭洋 https://m.39.net/pf/a_4305597.html

仔猪断奶后出现拉稀腹泻的概率非常高,这一点一直困扰着很多养殖户,而且很多断奶仔猪就是因为拉稀腹泻而被淘汰了,这给养殖场造成不小的损失,因此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怎么预防断奶仔猪拉稀,减少该病的发生。

1.饲料要适应肠胃

仔猪断奶后,吃的东西从奶水变为教槽料,仔猪就会产生饲料应激,再加上小猪的肠胃还在发育阶段,对饲料的消化和吸收不全,就导致仔猪经常拉稀腹泻。

这时候我们可以将干料和水按照:1:5的比例调成湿料,让它接近奶水的样子,这样更容易让仔猪接受,而且更容易被肠胃吸收,同时在料中可以加入:保育太保,这里面的益生菌能够调理仔猪肠道菌群,促进胃肠道的发育,增强仔猪的消化和吸收功能,有效预防仔猪拉稀。

2.提高仔猪抵抗力

小猪的体质越好,适应性就越好,断奶后应激的反应就越小,因此增强小猪体质,提高它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是很重要的一步。

这不仅要求我们给小猪喂的料要好,还要保证小猪能摄入充足且全面的营养物质,饲料里面的营养含量有限,这就需要我们在料中或者水中加入:多维太保,给小猪补充维生素群、有机矿物质、复合微量元素等全面的营养物质了,这样才能让小猪身体强壮。

3.做好圈舍卫生

小猪拉稀的原因不仅是因为自身,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感染了圈舍里的细菌,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好圈舍的卫生工作。

在打扫圈舍的时候,有些地方可不能忽视了,像是料槽、墙角、墙缝、地缝等地,以及一些弯弯角角的地方,这些地方很容易被忽略,于是就滋生了很多细菌,而且料槽里面的食物残渣要是不及时清理,很快就会滋生出细菌,这就导致小猪在吃食或者是舔的时候,就会将这些地方的细菌全吃进肚子里面,因此这些地方更需要经常打扫,尤其是料槽要保持好干净整洁,另外定期使用:均灭太保,给圈舍消*杀菌也是很重要的。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大家收看。

1
查看完整版本: 预防仔猪拉稀的方法有哪些怎样预防小猪拉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