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喝茉莉花茶的好处与作用 [复制链接]

1#

茶、咖啡以及可可被并成为当今世界的三大无酒精饮料,茶也是三大饮料之首。花茶也是其中的一种,比较熟悉的是茉莉花茶。

茉莉具有良好的美容以及保健功效,花可以用来制成茶叶,那么茉莉花茶的功效又是什么呢?

1、行气开郁

茉莉花所含的挥发油性物质,具有行气止痛,解郁散结的作用,可缓解胸腹胀痛,下痢里急后重等病状,为止痛之食疗佳品。

2、抗菌消炎

茉莉花对多种细菌有抑制作用,内服外用,可治疗目赤,疮疡,皮肤溃烂等炎性病症。

3、茉莉花茶具有保健功效

根据我国中医学及现代药理学对茶叶的保健功效研究认为:茉莉花茶性凉,味甘;甘能补益缓和;凉能清热泻火解表。茶叶含有大量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化合物。

4、茉莉花茶具有松弛神经的功效

因而想消除紧张情绪的人不妨来一杯茉莉花茶,在获得幸福感的同时,也有助于保持稳定的情绪。

5、茉莉花茶还具有减肥的功效

茶叶所含的儿茶素、胆甾烯酮、咖啡碱、肌醇、叶酸、泛酸等多种成分,在综合作用下,有预防和抑制肥胖的功效。

6、常饮茉莉花

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祛痰治痢、通便利水、祛风解表、疗瘘、坚齿、益气力、降血压、强心、防龋防辐射损伤、抗衰老之功效,使人延年益寿、身心健康。

茉莉花茶,还可以与其他的茶一起饮用,比如说:茉莉普洱,具有提神醒脑,养颜润肤,纤体瘦身的功效;茉莉乌龙,具有和中下气,清热利湿的功效;加入蜂蜜,还能够理气疏肝。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收录于话题#个上一篇下一篇
分享 转发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