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晨起上厕所,大便没有3种异常表现,说明你 [复制链接]

1#
北京中西手足癣医院 http://m.39.net/baidianfeng/a_8833646.html

一般来说,一个人如果肠道健康的话,人体所排泄的粪便,不管是颜色还是形态等都是很正常的。若是在早起排便时,发现粪便较以往不同,有异常情况发生,此外排便中还有不良反映的话,就要注意了,最好做个检查比较好,小心一种疾病。

通过观察不正常的粪便,从某种角度来说,我们能知道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大便正常是淡*色呈香蕉状,那么,哪些异常的粪便,要引起重视呢?排便时出现这种情况,要警惕大肠癌!

便中带血:便血相信有很多人都遇到过,不过正是因为太常见,所以很多人看到之后都不会当回事。便血除了痔疮之外,需警惕大肠癌。痔疮犯了,便中带血是非常的容易被忽视的,有大部分的患者有了便血之后都认为是痔疮引起的。不过,有些便血很可能是肠癌的早期症状,在平时一定要学会分辨两者间的区别。

痔疮大便带血,血是附着在粪便的表面的,因为主要是肛门受到压迫,挤压所带出的血液。而肠癌大便带血,血往往会渗透到粪便当中,不附于表面,血液颜色鲜艳。排便时这种表现,一定要警惕是肠癌!因为很多人,都误以为是痔疮而延误治疗了,身体有这个问题,不可大意。

肠癌发生时,排便时会有2种迹象,要尤其注意

排便次数增多:当肠癌来敲门时,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就是排便习惯发生变化。正常来说排便都是很规律的,如果排便的次数变多,还有便秘或是腹泻的症状出现就要提高警惕了,肠癌发生时,会致使排便紊乱。

肛门有下坠不适感:在排便的过程当中,如果发现自己的肛门坠胀,觉得不舒服的话,很可能跟肠道当中有肿瘤相关。当肿瘤堵塞了肠道,就会造成肠道变窄,进而使粪便不能及时的排出。

排便时千万不要这样做,很可能会危及生命!

刘女士因为便秘的关系,每次上厕所都要费很大的力气,已经好一段日子了。结果前些天因为排便时用力过猛,突发胸痛,她大声呼喊家人,家人跑到厕所时,看到她歪倒在地,大汗淋漓,整个人都没有了血色,医院。经检测,发现刘女士是心肌梗塞。原来,排便过于用力可能会导致心脏病发作。便秘的人在排便时,会加大力气,当腹压增加,血压相对增加。如果心率加速的话,形成血栓,就易导致心肌梗死。

什么时候,是最佳的排便时间?

便便时间,其实并没有规范的标准。很多人听说早上排便好,正常来说,早起之后肠胃蠕动好,这时候排出宿便确实能防止*素的堆积。不过,如果你有自己拉便便的次数和时间的话,也是可以的。不管是一周拉3次,还是一天拉3次,都是正常的。

做好两件事,降低肠癌的发生率。

少吃刺激肠道的食物:现代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人失去了规律的饮食习惯,平时很少在家吃,经常点外卖。烧烤、火锅等食物经常吃会加大患肠道恶性肿瘤的几率。少吃损伤肠道的食物,注意忌口,能大大的减少对肠胃的负担,预防肠道疾病。

注意饮食规律:肠道出现肿瘤,跟吃饭不规律有着很大的关系,到了饭点不饿,就直接不吃了,相信是很多上班族经常会做的事情。大部分的人肠胃不好,跟不好好吃饭都是有关的,长时间的三餐不定时,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进而引发肠道肿瘤,生活中要注意营养搭配,定时吃饭。

分享 转发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