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e汽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日系车保值率 [复制链接]

1#

最近,华为P40系列手机即将登场,不知怎么地就是感觉自己手里的华为P20Pro越来越卡。

于是就想着等华为P40上市后就换机,而到时手里的P20Pro就会处于无处安放的境地,我便顺手在某知名回收网站看了下如果卖掉能够回多少血。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两年前花费元购买的P20Pro,如今回收价格仅为元。出于好奇我又将同事同一时期用相似价格购买的iPhoneXR测了一下回收价格,结果显示为元。

这结果一时让我难以接受。都是一线品牌,当年的价格也差不多,可如今的保值率差距实在太大了。

这不禁让我想到了汽车市场。如今汽车更新迭代的速度和消费者的换车频率不断飙升,如果保值率很低,损失可不像一部手机最多几千元,而是动辄数万甚至数十万的损失。

因此,在买车的问题上,如今保值率是一个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而近日58汽车联合J.D.Power、优信制作的年首期《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以58汽车和优信平台过去一年的二手车交易数据为基础,从各个维度对二手车保值率进行了深入分析,应该能够给广大想要买车的消费者在保值率上提供不错的参考。

日系车保值率最高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按不同国别来分,日系车的保值率高达59.3%,与第二名的德系车相比优势明显,拉开了5.6%。其它国别车系的保值率,皆在50%以下,其中法系车更是低至42.4%,在统计中排名垫底。在车企的保值率榜单中,更是把国别的保值率榜演绎的淋漓尽致。比如,车企保值率榜前四位分别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和东风本田,全部为日系车。报告还指出,在年近70%的车企销量下跌的情况下,保值率排名TOP1-5的车企,新车销量均实现逆市上扬。可见,保值率在存量市场下,对销量贡献非常大。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想弄清楚这一问题,就必须回归到车辆的价值属性。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车只是一个代步工具,消费者肯定都会选择空间大,油耗低,毛病少,大品牌的车型。按照这个条件筛选,最接近这个标准的就是丰田,本田。以凯迪拉克XT4和汉兰达为例,两款车在品牌上,凯迪拉克XT4占优,毕竟豪华品牌;在配置上,同样凯迪拉克XT4占优,汉兰达是出名的配置低;空间上,汉兰达占优且为七座车型;油耗上,数据上看相差无几,但是考虑到体型,汉兰达当更胜一筹;故障率上,汉兰达也占优;保养费用上,汉兰达相对凯迪拉克XT4也比较便宜;口碑上,汉兰达的口碑也明显高于凯迪拉克XT4;从实际销量来看,也是汉兰达完胜。这样的结果便是,同样年1月上牌,价格相近的款汉兰达两驱精英版和款凯迪拉克XT4两驱技术型,在行驶里程相同、同一城市出售的条件下,如今在某二手车评估网站的收购价格相差近5万。尤其是汉兰达,交易价格甚至不比新车便宜,这意味其应该普遍存在加价提车的状况,堪称理财产品;而凯迪拉克XT4,之所以保值率低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新车终端销售时,往往会有比较大的优惠幅度,这样会导致其保值率进一步降低。

不同区域、不同车龄保值率差别明显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抛开品牌、产品不谈,不同区域之间,汽车的保值率也存在较大区别。比如在整体区域层面,保值率自西向东递增。这是因为因为东部沿海省份相对西部内陆省份,在二手车交易热度和经济格局上更加占优,导致东部省份保值率更高。而在省份排名上,行*地位与省、自治区、特别行*区相同的直辖市(沪、京、津、渝)保值率排名前四,基本都超过50%,主要在于经济高度发达且均为二手车交易大户。在城市排名上,虽然广东在省份排名居中,但广州、深圳汽车保值率全国最高,这与其钟爱保值率高的日系车息息相关。与此同时,我们也能够看到,前3年车辆价格贬值较快,3-5年的二手车最受欢迎,价格下降变缓。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这一阶段的汽车,质量已经进入稳定阶段。而在三年车龄二手车中,年均行驶里程在3万公里左右的车辆,平均交易价格最高。这意味着,"适度使用"的二手车反而更保值,毕竟人们更原因相信这是一辆正常家庭三年时间里比较正常的使用水平。写在最后:年,中国新车市场销量.9万辆,同比下滑8.2%,但二手车全年交易量为.28万辆,同比增长7.96%,表明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买卖二手车。这样的环境下,基于维护自身经济利益方面的考虑,买车看保值率能够有效地避免或减少买错车的尴尬。从这方面来说,这份《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值得大家都看一看。记者

路天明编辑

十三叔

分享 转发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