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肚子疼拉肚子小便清长,1个方剂,瞬间肚 [复制链接]

1#

01

养生知识

今天来分享的是寒邪内阻引起的肚子疼这种舌质淡的舌像。这个朋友到医馆主要的症状是腹痛也就是肚子疼,还有恶心呕吐的症状。咱们来看舌尖上焦,舌尖中部凹陷,舌苔淡白,凹陷说明心肺气虚,舌苔淡白说明有寒症还要湿气,湿气在心肺上焦,说明湿浊蒙蔽了头窍,所以会有头晕头痛的症状。

再看舌头中部中焦,舌头中间凹陷这个是脾胃虚弱,脾胃就是带动气机升降的轮子,脾胃虚弱这个轮子转不动,胃气不降就会胃胀、恶心。

02

健康知识

再看舌根部下焦,舌根舌质淡舌苔白,这个是肾阳不足,常见的症状是拉肚子,小便清长,因为阳气不足不能到达四肢末梢,所以会手脚冰凉。

03

中医健康

针对这种寒症引起的脾胃问题中医馆姜老师用的是良附丸合正气天香散加减:高良姜10g、干姜10g、紫苏10g、乌药20g、香附10g、陈皮10g。

高良姜、干姜、紫苏温中散寒;乌药、香附、陈皮——理气止痛。良附丸可以温里散寒,正气天香散可以理气温中,这两个方子合起来用可以散寒止痛,对这种受寒凉引起的肚子疼、怕冷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点击下边“小程序”就可以进入店铺了

回复“健康”获取健康小秘籍

LSX

往期推荐

跟我学养生

健康又轻松

欢迎

分享 转发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