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治疗仔猪腹泻五原则 [复制链接]

1#

导泻

只能缓泻,不能竣泻,目的是排除肠中积粪和有*害物质,保护肠粘膜,可用适量油类,如蓖麻油、花生油、菜油、石蜡油任选一种口服。

消炎、抑菌

根据不同原因引起的腹泻,选取恰当的药物,如果是细菌传染性腹泻,可用兽友一针、百利星、WH特效肠炎灵、百利金针、舒畅、利诺先;如果是病*性腹泻,可选抗*5号、花明1号;支原体或螺旋体引起的腹泻,可用甲砜霉素、利高霉素、呼肠舒、克喘*金;原虫性下痢可用磺胺柔或血虫净;蠕虫或外寄生虫可用净乐芬或帝诺玢,非传染性下痢可用*连素或比塞可林。中药可口服白头翁或*连解*汤。

收敛

人工盐、柔酸蛋白、活性炭、食醋或石榴皮熬水等均有收敛、吸水、保护肠粘膜上皮的作用。

补液

其方式有:1.口服补液盐(氯化钠3.5克、氯化钾1.5克、碳酸氢钠2.5克、葡萄糖20克、水毫升)。2.综合输液,本着强心、利尿、解*、调整pH、保肝、促消化、补血等,药物有50%葡萄糖、0.9%生理盐水、5%小苏打注射液、、维生素C液、维生素B1、肌苷、20%安钠咖等。

健胃

当拉稀停止后,往往还有减食或不食,这时须调整肠胃功能,适当喂一些开胃健脾药,如人工盐、酵母、大*苏打片或健胃散,有利于猪只恢复食欲而康复。(张成)

来源:安徽科技报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

分享 转发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