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蛋鸡反复腹泻的原因之一寄生虫性腹泻 [复制链接]

1#
秋季昼夜温差大,再加上近期雨水多,鸡舍湿度大,同时随着温度的降低,鸡舍的封闭性越来越强,高温高湿的鸡舍适合寄生虫的繁殖发育,特别是球虫、绦虫的发病率大且危害大,两者都会造成肠道炎症,出现拉稀、过料、红粪的情况,鸡冠发白等一系列症状。鸡球虫病;发病鸡群精神沉郁,呆立,羽毛松乱,翅下垂,鸡冠发白,食欲减退。发病后期病鸡出现拉稀且拉红色粪便、粪便带血现象,严重鸡只最后导致贫血而死亡。剖检,首先发现病死鸡贫血,鸡冠颜色发淡或者发白,解剖开之后可以发现病死鸡的小肠肠道壁变厚,在肠壁浆膜可以看到有出血点,尤其是两边盲肠变得肿大,在肠腔中出现很多带血的黏液,后期其盲肠变硬而死亡。防治,首先观察鸡群挑出发病严重的病鸡,进行隔离饲养,同时改善养殖环境,对鸡舍的温湿度进行适当的调控,中午温度高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换气。同时根据季节和疾病流行情况进行提前药物预防(如驱球止痢口服液或者原虫散)。鸡绦虫病;主要是由赖利绦虫寄生在鸡的肠道引起的一类寄生虫病。病鸡精神沉郁,羽毛蓬松,采食少而饮水多,排白色带有黏液和泡沫的稀粪或有时带血,粪便中混有白色小米颗粒的绦虫节片,发病鸡出现贫血鸡冠发白可视粘膜苍白。虫体大量的吸收吸取饲料营养、损伤肠壁以及其代谢产物使鸡体中*,大量寄生时能堵塞肠道而死亡,同时发病鸡免疫疫苗时还影响抗体的产生,严重时蛋壳颜色发白产蛋下降。剖检肠粘膜脱落肠道壁变薄,在肠道内可见完整的绦虫虫体。防治,及时清除鸡舍粪便,保证鸡舍环境卫生,如果发现有绦虫感染,建议立即用驱绦灵进行驱虫,隔三天以后进行第二次驱虫效果会非常明显。

所以一定要提醒养殖户蛋鸡腹泻原因很多,一定要确诊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腹泻,病因确定以后对症用药,才能起到好的治疗效果,却记不可胡乱用药没有治疗效果还增加了养殖成本。

??主要功能??

1.快速调节肠道菌群平衡,提高消化吸收能力,使用5-7天粪便成型,脏蛋率减少

2.使用7-10天,增加蛋壳厚度、强度、光泽度,改善蛋壳颜色,显著提高产蛋率和蛋重

3.保肝利胆,降低死淘率

分享 转发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