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腹疼腹泻不用愁,可请象数来解忧 [复制链接]

1#

语音小助手:

这几天一直想写一点关于腹泻、拉肚子的文章,夏至后15天交小暑就到了未月,坤卦主事,乾为头,坤为腹。坤卦主事就应该出一点坤卦方面的事情,总要彰显一下己土的威力吗!

在后天八卦图的西南方为坤卦,时间上就是未月和申月,也就是小暑、大暑、立秋、处暑这六十天,对应着戊戌年的三之气:主气少阳相火、客气太阳寒水和四之气:主气太阴湿土,客气厥阴风木。

坤土为湿土,在体内为脾、为肌肉、为四肢,脾为大腹。在这个季节出现腹疼、腹泻、四肢肿胀、皮肤过敏、湿疹等应该是常见的事情。

未月土旺水死,刚经过巳、午月的烈火耗泄肾水,再加上未土克制肾水,因此这个月出现肾病加剧也是常见的现象。腰疼、腰膝酸软、疲乏无力、水肿、耳聋、耳鸣等等,这都是地球旋转到这个区域应该出现的现象,大家也不要大惊小怪!

至于腹泻对与成年人来说吃点氟哌酸、吡哌酸、痢特灵、庆大霉素等等基本上就没事了,但是对于婴幼儿恐怕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记得二十多年前,我的孩子刚一岁多一点,出现了拉肚子,我们赶医院求诊(医院),大夫折腾了半天,挂吊瓶,手上扎不进去扎头上,看着就让人揪心!吃药片,折腾一通后孩子该拉还是拉,愁的六神无主,就这样折腾了六七天,胖乎乎的小脸也没有光彩了。最后还是找到了一家民间的大夫,吃了三包药面就好了。从那以后就有了经验,只要孩子医院了直接到胜利路东段的小诊所去买止泻的药面,每次大夫看完以后只给两三天的药吃完再找他,一般情况下两包就够了。想起那时治疗幼儿腹泻的事情就后怕!

(注:点击文章右上角的蓝色字体:潍坊泰济堂,即可进入张杰坤的

分享 转发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