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都安的这种杂草,如今竟卖20元斤我要回 [复制链接]

1#

在都安很多地方都有一种野草

农民朋友对它非常熟悉

它经常和农作物作对

是公认的“害草”

但很多人不了解它的另外一面

↓↓↓

看到图片后,相信有很多小伙伴

已经分辨出来没错!

这种野草叫“牛筋草”

是田里常见的一种杂草,它的根系极其发达

生命力也很顽强,茎叶长得非常强韧

如果你用镰刀割去它的茎叶,过不了几天它又开始繁衍生息。因此,只能将其连根拔起,以绝后患。

牛筋草分布极广,只要到山间地头溜达一圈,基本都能看到它的身影,牛筋草的根系发达,能吸收土壤中的各种养分。

如果它与农作物一起生长,就会抢夺农作物的水分和养分,干扰农作物正常生长,它在农民的眼中,就是农作物的天敌,只要在地里见到它都会连根拔起。

牛筋草可以说是野草中的狠角色,以前,农民去放牛时候,在草地上都会用牛筋草来系牛绳,这样牛就会乖乖的在原地,不会到处跑,牛筋草除了能绑牛之外,还是一种很好的饲料和牛药,在以前,牛在耕地时由于用力过度导致离伤症,农民朋友都会用牛筋草来治疗这种症状。

你知道吗?

除了上述用处外

牛筋草其实还是一门中草药

牛筋草的作用

全草药用,其味甘,药性平,具有祛风利湿,清热解*,散瘀止血等功效。用于防治乙脑,流脑,风湿关节痛,*疸,小儿消化不良,泄泻,痢疾,小便淋痛;跌打损伤,外伤出血,犬咬伤。

下方内容来源于百度百科

具体使用方法请遵医嘱

牛筋草

别名:千金草、千千踏、忝仔草、千人拔、牛顿草、鸭脚草、粟仔越、野鸡爪、粟牛茄草、蟋蟀草、扁草、水牯草、油葫芦草、千斤草、尺盆草、路边草、稷子草、鹅掌草、野鸭脚粟、老驴草、百夜草。

入药部位:根或全草。性味:味甘、淡,性凉。

归经:归肝经”功效:清热利湿,凉血解*。

主治:用于伤暑发热,小儿惊风,乙脑,流脑,*疸,淋证,小便不利,痢疾,便血,疮疡肿痛,跌打损伤。

相关配伍:

1、治高热,抽筋神昏:鲜牛筋草g。水3碗,炖1碗,食盐少许,12h内服尽。(《闽东本草》)

2、治乙型脑炎:牛筋草30g,大青叶9g,鲜芦根15g。煎水取汁,日服1次,连服3-5d为1疗程。(《湖北中草药志》)

3、治湿热*疸:鲜(牛筋)草60g,山芝麻30g。水煎服。(江西《草药手册》)

4、治淋浊:牛筋草、金丝草、狗尾草各15g。水煎服。

5、治痢疾:鲜牛筋草60-90g,三叶*针草45g。水煎服。(4-5方出自《福建药物志》)

6、治风湿性关节炎:牛筋草30g,当归9g,威灵仙9g。水煎服。(《青岛中草药手册》)

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9-15g,鲜品30-90g。

网上卖20元/斤

正因为牛筋草在农村是一种常见的杂草

也是农民朋友公认的害草

它的价值才会被大家所忽略

其实网上就有不少售卖牛筋草的商家

↓↓↓

也可晒干之后出售↓↓↓

牛筋草的种子更是价值不菲

50克售价30元

↓↓↓

最后要提醒大家

虽然牛筋草具有很多功效

毕竟是药三分*,请遵医嘱服用

如果你没有相关药用知识的话

千万不要随意使用哦

涨知识的赞!

来源:阳江通、综合网络

更多阅读点击下图↓↓↓↓

分享 转发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