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拉肚子吃什么好,哪些食物对拉肚子有帮助, [复制链接]

1#
安卓开发求职招聘QQ群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c%97%e4%ba%ac%e4%b8%ad%e7%a7%91%e7%99%bd%e7%99%9c%e9%a3%8e%e5%8c%bb%e9%99%a2/9728824?fr=aladdin

拉肚子也就是医学上所讲的腹泻,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上至老年人下至婴幼儿都是有可能被它入侵的。拉肚子情况严重会导致脱水现象出现,更有甚者还会有生命危险。而患者朋友要是多注意下饮食,不但能够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而且还能有效缓解病情。

拉肚子吃什么好,哪些食物对拉肚子有帮助

1.荔枝:荔枝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其有着补脾益肝的作用。因为荔枝里面的天然葡萄糖成分非常多,对补血有奇效,能够有效加快血液流动的速度,从而让身体各机能快速恢复运转。尤其是体质虚弱、畏寒的人更适合多吃一些。

2.石榴:吃起来甜甜的,稍微有些酸涩,其有着止泻的作用,拉肚子、肚子痛的患者朋友吃它最好不过了。特别是酸石榴,进食之后能够有效改善便血、肚子痛等异常现象。

3.苹果:大家要是出现拉肚子的现象,不妨将苹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到锅里面,蒸五分钟后拿出来,等到温度降下来后再进食,能够有效改善拉肚子的情况。

4.白粥: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喝些白粥,白粥里面可以放盐,但是不可以放肉。拉肚子期间吃肉的话,会增加肠胃的工作量,这时候虽然疼痛有所缓解,但是病情会越来越严重,所以,这期间适合清淡饮食。想要吃肉的话,拉肚子好了以后隔几天再吃。

5.面食:拉肚子期间大家最好还是进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就可以。面食营养价值也很高,且容易被人体吸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时候吃面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太过油腻会导致肠胃超负荷工作,从而致使病情持续恶化。

6.胡萝卜汤:胡萝卜是一种止泻效果非常好的食物,其有利于大便成型。出现拉肚子现象的患者朋友不妨适当的喝些胡萝卜汤,能够有效改善腹泻状况。不过,身体健康之人要少吃胡萝卜,以免便秘。

大家如果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像纤维素、糖分、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就不要吃了,不然会导致病情变得越来越糟糕,从而让自己受到更多的伤害。患者朋友若是吃过止泻药后病情一点好转的迹象都没有,那医院检查一下,千万不要拖延。

分享 转发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