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惠民市区70周岁及以上老人本月可开始办 [复制链接]

1#
有人去过北京中科医院 https://mip.yyk.99.com.cn/fengtai/68389/

办理对象: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

暂行范围:芗城龙文

记者昨日从漳州长运集团获悉,本月起,我市先行在芗城区、龙文区范围内,推行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持敬老卡刷卡免费乘坐公交车服务。

据悉,敬老卡实行实名登记,面向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免费办理和发放。敬老卡仅限于漳州地区使用,用于持卡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刷卡计次使用,不作为其他身份证明,持卡人不得挪作他用、转借他人使用或出售。

怎么办

敬老卡的办理分为集中办理和日常窗口办理两个阶段。集中办理阶段自5月10日开始,以社区为单位,由社区统一收集信息、审核、办理和发放,群众仅须按照所属社区的通知准时领取。日常窗口办理阶段自7月1日开始,须由本人(或委托人)持身份证和户口本,到位于长途汽车站候车厅旁的漳州交通一卡通服务中心,直接办理和领取。原享受通勤卡的人员年满70周岁时,可凭通勤卡到服务窗口直接办理换卡。

怎么用

已办卡的老年人在乘坐市内公交车时,需将敬老卡贴近机具进行刷卡,待机具播报“敬老卡”时说明刷卡成功。未办卡的老年人乘坐公交车时,请主动向驾驶员出示《福建省老年人优待证》。

来源:闽南日报记者张志鹏通讯员李晟君

漳州新闻网

分享 转发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