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担心宝宝腹泻家长做好这几点,宝宝才能安然 [复制链接]

1#

最近可能因为吃东西没注意,吃坏了肚子,导致一直腹泻,晚上睡得正香还得起床拉肚子,真的是非常的惨了,于是今天早上和我的闺蜜抱怨这件事,没想到闺蜜说她的宝宝和我是同病相怜,昨天晚上也是腹泻不止,不知道原因的她,为此愁得不行,医院呢,于是匆匆挂了电话,医院了。

其实腹泻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比如吃东西不对了,太辣或者太凉,或者是其他别的一些问题,都可能会导致我们腹泻,通常我们大人腹泻,如果不是非常严重,很多人都会选择忍忍就过去了。因为这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个很小的问题,但其实腹泻隐藏了很多的健康隐患,尤其是对婴幼儿来说,因为婴幼儿的身体发育还不完全,必须要和我们大人区分对待,儿科专家表示,如果宝宝腹泻久治不愈,不然可能会给宝宝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宝爸宝妈们一定要引起重视。

那么首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腹泻以及如何鉴别宝宝腹泻

什么是腹泻:

腹泻是宝宝四大常见疾病之一,几乎所有的宝宝都有过腹泻的经历,其实也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说的:“拉肚子”,腹泻就是我们每天的排便物非常的稀薄,伴随水分,并且次数明显增多。腹泻时可能会有排便急迫感,感觉肛门不适,甚至严重的时候会有失禁的情况发生。

如何鉴别:

宝宝都是家里的宝贝儿疙瘩,所以很多父母因为关心过度,看到宝宝排便比较稀,颜色有点绿,或者是带点水就是腹泻,其实这并不代表宝宝就是腹泻病。因为我们在添加辅食的过程中,宝宝的大便可能会受到辅食的影响变得发稀,发绿,次数偏多,这种情况并不是腹泻,只要减少或者是停止添加辅食,宝宝很快就会有好转。

当然也不能因此就不把宝宝拉稀的事情放在心上,宝妈们在看到自家宝宝有这种情况的时候,应该继续观察,并且记录宝宝排便的次数和形状,如果一天之内多次发生这种情况,或者连续几天大便都呈水样,并且次数明显的增多,这才能判定宝宝腹泻。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腹泻呢?今天我就来和大家探讨一下吧!

宝宝腹泻的原因

细菌感染性腹泻细菌感染腹泻是宝宝们最常见的一种,这种腹泻多半发生在夏季。因为我们在人工喂养的时候,喂养宝宝的餐具或者是食物被污染,或者是没有对宝宝的餐具进行消*,都会让宝宝有感染的可能。所以我们在喂养宝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尤其是不能嘴对嘴喂食,因为我们的口腔中有很多的细菌,这些细菌对于我们成年人来说并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婴儿来说,不仅会让宝宝有感细菌,导致腹泻的可能,还会可能会给宝宝感染上其它的疾病。

记得16年的时候,在郑州发生过这样一件事,以为两岁的宝宝胃出血,原因竟然是因为奶奶担心宝宝吃东西的时候被噎到,喂食的时候使用中国传统的嚼食喂养的方式,导致孩子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从而引起了胃粘膜炎症,削弱了胃粘膜的屏障功能,导致宝宝胃出血,而这个幽门螺旋杆菌的来源就是奶奶。

宝宝腹部着凉我们都知道,在我们睡觉的时候,如果我们没有盖好被子,腹部着凉的话,就很容易导致我们肠胃功能絮乱引起腹泻,这种情况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经常发生的。所以你的宝宝腹泻,那么你可以观察一下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是否有踢被子的习惯,而且经常这样导致腹泻的话,也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导致孩子营养不良。

我就是一个盖被子嫌热,睡着了就踢被子的人,几乎三天两头都因为踢被子着凉拉肚子的人,所以我们晚上在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宝宝的睡觉情况,如果出现宝宝踢被子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给宝宝盖上被子,避免宝宝因为着凉而腹泻。

饮食不当导致宝宝腹泻我们大人很多时候腹泻都是因为我们饮食不当,吃过辣过凉的食物刺激到肠胃所致,或者是别的一些造成宝宝肠胃功能絮乱的食物。所以我们应该正确地给宝宝添加辅食,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尽量选择一些有营养的清淡的食物,避免给宝宝的肠胃造成负担,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宝宝吃刺激性的辅食,也不要一次性添加太多的辅食。

宝宝腹泻,妈妈应该怎么做

我们作为父母,都是非常的爱护自己的孩子的,所以很多宝爸宝妈在看到宝宝有一点点问题的时候,都会手忙脚乱,不知道该怎么办,甚至担心宝宝是不是怎么了,来吓唬自己。其实作为宝妈我们应该理智地对待宝宝出现的一些问题,在面对宝宝拉稀的时候,首先要确认宝宝是不是真的腹泻,如果通过观察,确认宝宝真的是腹泻之后,要立马带宝宝去就医,并告诉医生自己的观察情况,宝宝的腹泻次数、形状,宝宝腹泻前吃过哪些食物,以及宝宝在腹泻期间是否有其他的异常情况,比如发烧、呕吐等情况,并留取宝医院化验。

如何预防宝宝腹泻

调整宝宝的饮食宝宝处于长身体的重要阶段,身体很多方面发育还不成熟,宝宝的胃部消化能力也有限,所以一定要合理地给宝宝喂食,不要为了给宝宝补充营养,就盲目的给宝宝补充各种营养,过于厚重的食物会给宝宝增加肠胃负担,让宝宝消化不良,或者是引起宝宝腹泻。因此我们在选择食物的时候,多选择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胡萝卜泥,能够促进宝宝的消化,还能起到杀菌的效果,也能缓解拉肚子的症状,减轻宝宝的肠胃负担;蒸苹果泥,能够迅速中和酸性物质,增加体力和抗病能力,非常的适合宝宝使用,当然也要适量;另外可以让宝宝使用杂粮粥等一些好消化的食物。

喂养宝宝注意卫生在喂养宝宝的时候,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卫生了,一定要摒弃老一辈的口对口喂养方式,很多病菌我们大人受得了,但是对于小孩子来说可能是致命的伤害,所以我们对宝宝的卫生情况疫情要格外的注意,宝宝的餐具一定要定时消*,喂养宝宝的时候不要口对口喂食,宝宝到了一定的年龄,就应该开始自己咀嚼食物,这也是对宝宝牙齿的一种锻炼。

宝宝是非常脆弱的,所以我们在喂养宝宝的时候一定足够的细心,做好预防措施,如果宝宝出现腹泻的情况,但一定要今早的了解宝宝腹泻的原因,并且及时治疗,最后希望所有的宝宝都能健康快乐。

分享 转发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