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频繁放屁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身体碰上了这几 [复制链接]

1#

红网时刻新闻8月19日讯(通讯员舒丽)人们常说“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屁是身体产生的废气,适当排出,对人体健康是有好处的。但如果每天总是不停地放屁,放屁次数过多,则是一种异常现象,需要引起重视。

医院胃肠医师陈春芳表示,屁的产生,是因为我们吃的食物有些未被分解,未被分解的部分,包含纤维和糖类等,于是就成为大肠菌的食物。大肠菌饱餐后就会排气,这些气体在体内累积,造成一股气压,当压力太大时,就会被排挤出体外,于是就形成了屁。所以,放屁其实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它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正常情况下,人体每天放屁次数一般在5~10次左右,如果放屁频繁,次数明显增多,则多是肠胃不健康的表现。其背后可能存在的健康问题有:

1、饮食问题导致消化不良

饮食问题而导致消化不良,是引起放屁增多的常见原因。如果人体摄入了过多易产气的食物,如豆类、红薯、山药、土豆等,这些食物在代谢的过程当中会产生很多气体,从而易导致胃肠胀气,放屁增多。

2、长时间便秘

放屁次数增多,也可能和长时间便秘有关。便秘时,由于排泄速度慢,可能连续好几天都没有大便,大便在肠道内堆积时间一长,就很容易产生气体,而且大便的发酵也会导致气体增多,于是人体就会不停地放屁,而且放屁时异味也很明显。

3、出现肠易激综合征

总是不停放屁,要考虑是否跟肠易激综合征有关。肠易激综合征属于常见的功能性胃肠病,其主要症状为腹痛、腹胀、排便习惯改变等。由于胃肠功能发生紊乱,可能会出现肠蠕动加快的现象,肠道内气体排出就会增多,从而导致放屁多的现象。

4、发生肠炎

患上肠炎后,也可能导致放屁增多。由于炎性因子或*素会刺激肠道,使得蠕动加快,人体会出现腹泻、腹痛、放屁增多的表现。而且肠炎会使人体的消化功能减弱,肠道吸收功能差,食物就会出现发酵、产气,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产气会更多,从而导致放屁增多。

5、有肿瘤影响

如果放屁过于频繁和异常,还要了解是否与肠道肿瘤形成有关。由于肿瘤的存在,肠道消化功能发生改变,患者可能会出现排便次数增加,因此会将肠道内气体频繁排出体外,导致排气增多。此外还可能有黏液血便、黏液脓血便、腹部包块等症状表现,应引起警惕。

医院提醒,放屁本来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果放屁次数异常增多,应及时判断是否与身体出现健康问题有关,医院就诊,找到原因,针对性治疗改善。

分享 转发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