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首页 » 常识 » 问答 » 莒县农商银行middot社保卡社
TUhjnbcbe - 2022/1/1 19:45:00
项目管理求职招聘微信群 http://liangssw.com/bozhu/12719.html

为让莒县县城乡居民尽快享有社保卡服务“一体化”功能,莒县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日照审计中心要求,积极开展社保卡发放、激活及功能、使用方法介绍等相关工作,深入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截止8月23日,累计发卡32万张,较年初新增发卡张。

“一站式”贴心服务,暖人心。

新升级的第三代社保卡集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公共服务、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涉及许多民生补贴项目,且支持“多卡融合、一卡通用”,能有效解决群众“一人多卡”等使用不便的问题。莒县农商银行深入推进服务升温工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农商银行的专业优势,不断完善社保金融服务体系,积极宣传推广第三代社保卡的应用场景以及申领、激活和用卡等知识。

莒县农商银行特推出社保卡制卡、开卡、换卡、挂失补卡等“一站式服务”,在全行营业厅开设社保卡窗口,低柜负责制卡,高柜窗口负责领卡激活等后续处理,高低柜协同配合,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将第三代社保卡这一便民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卡通”安全便捷,超实用。

第三代社保卡是基于更安全的国密算法、具有金融功能的单芯片双界面新版社会保障卡。相对于第二代社保卡,第三代社保卡同时增加了“晃而过”的非接触式功能以及接触式双界面读卡功能。第三代社保卡加载数字证书,使用80k大容量卡芯片,扩展了卡内生物特征存储空间,可以加载更多便捷功能,拥有更多的应用场景,在更好地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同时能够实现“一卡在手,全国通用”。从外观上看,新卡去掉了社保卡有效期的字样,避免了客户对社保卡有效期的顾虑。此外,新一代社保卡还增加了网状底纹以及省人社厅的标识水印,全省统一卡面图案,全省以及全国通用。

“新一代”更多功能,惠民生。

第三代社保卡与第二代社保卡相比,覆盖领域更广泛,功能更强大。第三代社保卡不仅是持卡人办理就失业登记、参保登记、工伤认定、职业培训技能鉴定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享受各项就业扶持*策和就业服务、社保服务、人才服务的有效凭证。新一代社保卡还具有信息记录查询功能,参保人可通过日照人社手机APP等渠道查询本人的社会保险缴费情况、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信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信息、职业资格和技能、就业经历、工伤及职业病伤残程度等人社权益信息,并办理相关业务。

此外,第三代社保卡还可以用于领取民生补贴、就医结算。通过社保卡的金融账户能够领取退休金、失业金、失业补贴、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工伤待遇等人社领域的待遇发放。下一步逐步实现公共就业服务、残疾人证、卫生健康等各公共服务领域补贴通过社保卡发放。通过社保卡实现本地和跨地的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医疗费即时结算,成为参保人员就医身份识别和直接结算的有效凭证。因为具有金融账户,因此第三代社保卡也可以作为标准银行卡使用,比以往增加了“闪付”功能,更加便捷。

截止目前,莒县农商银行已将余张第三代社保卡送到客户手中。下一步,莒县农商银行将继续在省联社、日照审计中心的领导下,继续积极配合县人社局,对社保卡激活流程、开办进度等情况进行归纳总结,不断完善进村入户激活社保卡服务,把群众的“小事”办好,把“方便”送到家门口,努力将社保卡应用扩展到社会公用服务等领域,推动建立以社保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真正做到惠民便民”零距离”,让惠民*策落实到位,为广大客户提供高效、便捷、贴心的社保金融服务。

莒县农商银行社保卡即时制卡银行服务网点

莒县农商银行营业部

联系

1
查看完整版本: 莒县农商银行middot社保卡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