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首页 » 常识 » 预防 » 吸睛各路媒体聚焦九寨全域旅游
TUhjnbcbe - 2021/12/17 20:31:00

嫩恩桑措(神仙池)景区。 王磊 摄

 “嫩恩桑措集九寨沟和*龙的特色景观于一身,这里的美没有季节限定,每一个季节来都有惊喜。希望通过四川省文旅大会在当地的举办,让更多人知道,九寨沟不只有九寨沟。”24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嫩恩桑措(神仙池)景区负责人谭永平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神仙池,藏语里名为“嫩恩桑措”,意为仙女沐浴的地方。进入景区,沿着古朴的栈道慢慢前行,身旁是郁郁葱葱的密林,阳光下的钙化池如蓝绿宝石点缀林间,不染风尘的气质,好似来到另一个世界。这样的绝美之地,引得身处其中的主流媒体采访团记者们连连赞叹,“长枪短炮”在林间闪烁不停。

嫩恩桑措(神仙池)景区。 王磊摄


  8月23日至24日,“喜迎文旅大会·走进美丽阿坝”中央、省级主流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九寨沟县举办,来自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国际在线等十余家主流媒体的记者组成采访团,走进世外罗依九寨庄园生态旅游度假区、嫩恩桑措(神仙池)景区、九寨·鲁能胜地生态旅游度假区、爱情海景区等点位,深入了解九寨沟县全域旅游发展现状,进一步擦亮阿坝州旅游金字招牌,为四川省文旅发展大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站在九寨沟县双河镇罗依片区观景台,从这里可以俯瞰到罗依的千户寨全貌,远眺雪山景色,夏天还能看到花海、酿酒葡萄园等大地景观。该片区西邻勿角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东邻白河金丝猴自然保护区,北边是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地理位置绝佳。


  年,当地开始建设规划面积约余亩、总投资约52个亿的世外罗依九寨庄园旅游度假区,将产品和文化旅游结合,以高山秘境、古朴村落、葡萄基地、花海等为景观特色,以富锶鱼、牦牛肉、生态蔬菜为美食亮点,力争打造以特色休闲度假为中心,集生态旅游、文化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主题旅游休闲度假新标杆。

鲁能胜地九寨藏羌非遗博物馆。 王磊摄


  “目前,度假区一期以康养、红酒为主题,推出了‘一周康养计划’旅游产品。未来二期还将打造全地形车体验赛道、热气球、三角翼飞行器、缆车观光、空中滑索等,满足更多游客的出行需求。”度假区经理陈开斌说。


  九寨沟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九寨沟县将继续推动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常态化开展各类文旅活动,为游客带来更加舒适、休闲、便捷的旅行体验。”


  近年来,为进一步助推阿坝州文体旅融合发展成果,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作为第一批中国旅游强县、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的九寨沟县,确定了“一主两核三带”的战略布局和“三地一典范”的建设目标,大力实施“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战略。随着高速公路建设和九寨沟县全域旅游格局的基本形成,九寨沟县旅游硬环境得到大大改善。九寨沟县正面临着新一轮大开放、大发展的难得机遇,蕴藏无限商机。

九寨沟县爱情海景区。 王磊摄


  在距离九寨沟景区8公里处的漳扎镇中查沟,坐落着九寨·鲁能胜地生态旅游度假区。园区围绕原生生态、人文资源、度假体验、精神内核四大价值,打造一座以世界遗产观光、原乡藏寨文化体验为特色的国际度假旅游目的地。园区的发展壮大非常有利于实现九寨沟全域旅游发展。据悉,九寨·鲁能胜地生态旅游度假区已于4月22日正式开业,各方面的设施条件也达到高标准,形成高质量的旅游新景象。


  九寨·鲁能胜地生态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林健介绍,该度假区规划有“户外生态探险体验区、商业娱乐体验中心、高端度假酒店集群”三大主题区,为游客提供业态多样、有品质的度假体验产品,与九寨沟景区形成“九寨人间仙境、中查度假胜地”双峰格局,推动大九寨景区旅游产品全面转型升级,打造成为与九寨沟景区相辅相成、更具文化底蕴和沉浸式体验的国际生态旅游度假示范区。


  世外罗依九寨庄园生态旅游度假区、九寨·鲁能胜地生态旅游度假区在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扶州城文化旅游及休闲康养综合体项目、上四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项目、九寨沟县秦川文化生态旅游区项目、勿角镇阳山村旅游新村项目、黑河镇七里*金旅游新村项目、苗州精品旅游村寨项目等,也为九寨沟县全域旅游创造出了更好的发展空间。


  九寨沟县委负责人表示,为了打造具有九寨特色的全域旅游圈,带动九寨区域内相关产业、公共服务、文明素质等全方位、系统化的发展提升,九寨沟县积极对区域内资源进行有机整合及产业融合,通过各部门齐抓共管,全旅游区域居民共同参与等方式,为游客提供全过程、全时空的旅行保障。将九寨旅行的

1
查看完整版本: 吸睛各路媒体聚焦九寨全域旅游